小娇花

【孟宴臣✖️叶子】蛾子27

上一章结尾增添了一个彩蛋,可以先看那个

  ==================
        孟宴臣今天回家里吃午饭,等待时间里跟叶子发消息。


        今晚有个推不掉的饭局,席上有个拒不了酒的对象。他请叶子在饭局后开车来接他。


        对面回了个表情包,一个飞行中的奥特曼配四个字“包我身上”。


       孟宴臣没忍住笑了。


       笑完之后抬眼,付闻樱和孟怀瑾都面色如常,倒是来蹭饭的肖亦骁大惊失色。


     他眼珠子一转,做作的朝孟宴臣抬了下下巴:“怎么样,刚发你的那个小笑话,好笑吧!”


      整个屋子都安静了一瞬。


     孟宴臣还来不及说什么,付闻樱咳了一声,把报纸折好放到一边,从沙发上起身:“好了,开饭了。”


      饭桌上孟怀瑾和孟宴臣聊着公司的事儿,肖亦骁则一边夹菜一边反复的打量付闻樱的脸色,一直到付闻樱让他先吃好再夹菜,他才哎了一声埋头吃饭。


     等到吃完饭,肖亦骁惯例尾随孟宴臣回房,门还没关好,他就一巴掌把孟宴臣拍房里:“你差点露馅儿了你!你就不能克制点吗?”


      孟宴臣揉了揉肩膀,回头看他。

 

     “今天要不是我机灵,我婶立刻就能发现,你什么时候在家里对着手机傻笑过?你打成年那天起就没有过!”


      孟宴臣足足盯了肖亦骁三秒,才叹了口气说:“谢谢哥。”


       肖亦骁舒服了,转而问起别的:“你们两现在谈了有小半年了吧,什么打算啊?”


        “什么什么打算?”


         “嘶…你装什么愣啊,你都33了,你想到一枝花的年纪再谈婚论嫁是吧?”


          孟宴臣认真想了想:“也不是不行。”


          “你是不是有病?”


          孟宴臣语气平静:“叶子还太年轻了,事业才刚起步,婚姻里女性的贡献更多,所以也要等到她释放她想结婚的信号,我才能有下一步的打算。”





           



          晚上虽然孟宴臣被劝了些酒,但他还没醉到忘记自己中午一点左右说的这番话。


          所以当叶子把他放进沙发里,然后神情自然,动作流畅的拿来一把小软尺量他左手中指维度的时候,孟宴臣少有的,震惊了。


        他拉住量完就要走叶子:“你在干什么?”


         “量你的指围啊。”叶子拍拍他的手:“快放手,我要去记下来,一会儿我要忘了。”


        “等下,你等下…”孟宴臣手腕一带,把她拉腿上抱住:“好好说,你知道我在问什么。”


       叶子抿起嘴,脸上出现一个小梨涡:“有个香港首饰品牌要做pr植入,要送我一对情侣对戒。反正早晚也是要用的。我就直接给他们尺寸了啊。”

  

      反正,早晚,也是要用的。


     孟宴臣觉得今天那杯红酒还是有点醉人。


     他把额头抵在她肩膀上:“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啊。”


     “我知道啊,”叶子的声音是温柔的,但很快又变的故意的惊讶:“你不会没这个打算吧!”


       说完这句话,她自己倒先笑起来。




        



        她当然知道他的打算。


        那个早晨,她浑身酸痛的醒来,意外的发现孟宴臣居然没有去上班。而是坐在床边等她睡醒。


        他整个人呈现一种她没见过的状态,有点餍足,有点慵懒,又有点郑重。


         她缩在被子里,用眼神问他为什么还在。


         他伸手来摸摸她的头,问她要不要喝水。


         叶子摇摇头,其实她还有点想睡。


         孟宴臣显然也看出来了,用手掌轻轻拍她的脸:“叶子,醒醒,有几句话我要跟你说。”


         叶子拿出手垫在脸下面,作出“我在听”的姿态,她真的精力耗尽,一个字都懒得说。


         孟宴臣的嘴角弯了弯。


        他双手交握,右手的拇指轻轻摩挲左手,很温柔的开口。


       “其实我不该这么早跟你说这些。我不想给你压力。”


         “但是现在这样,我必须要表明我的态度。叶子,任何时候,我都愿意向你提供法律层面的保障。”


       叶子眨了眨眼。


      孟宴臣有点无奈,又伸手摸她的头:“你听明白没有?”




   


       当时以为她没听进去,现在看来,她是在装困。

  

       孟宴臣捏住她的脸,把她嘴巴捏成O形,以中止她得意的笑声。


        捏完又觉得看着有点可爱,印下一个吻,才认真说:“你量的是中指,是订婚戒指,你要用…”他深吸一口气:“pr礼物的话,我没意见。但是求婚的你不要打主意了。结婚的更不行。”


        他看向叶子笑得弯弯的眼睛,不得不严肃的重申:“真的不行,叶子,有些事还是要留给我做。”


      “知道啦!”她把他的手从脸上抓下来,重新拿出软尺:“果然被你弄忘了,重新量一下。”


        她量完就跑了,过了一会儿,孟宴臣的手机微信提示响起。


       拿起一看就笑了。


       是两个人的手指戒围。






       

       但又半年过去,孟宴臣完全没提求婚的事情。


       叶子完全掉进繁杂的工作里,视频账号和公众号的系统完全不同。两极分化的厉害,搬运视频的平台分成和广告收入平稳,影视账号则越做越好,直逼50W粉,公众号却还没起号成功。


     她一直在寻找公众号方向,压力很大,完全把这件事抛在脑后。


     还是有一天肖亦骁突然摸着脑袋跟她提起——对了,肖亦骁提着他攒的所有孟宴臣儿时照片来给叶子当面道歉过了,现在两人也算说得上话。


      肖亦骁问的很试探,问叶子是不是暂时没有结婚的想法。


      叶子才猛然想起。


      对啊,孟宴臣怎么还没求婚呢。





      


      叶子已经适应了他们两在感情里的沟通方式,所以她回家就直接问了。


     孟宴臣放下手里的书,拍拍沙发让她坐下。


      他下班之后去打了网球才回家的,现在穿着一件黑色薄卫衣,浑身散发着清新的薄荷味沐浴液香气。


      叶子平时很喜欢趴在他脖子上嗅嗅,但现在她选择抱住手臂,坐在沙发的另一头。


      孟宴臣抿抿嘴,这是件严肃的事情。于是他没有朝她坐过去。

  

  他斟酌了下开口。


      “我没有不想求婚,事实上,如果按我的想法。现在我们已经结婚了,我33了,事业也几乎已经定型,对自己的人生很确定。我确定我想和你共度一生。这是我人生里唯一想要的变化。”


       “但你还很年轻,你的很多想法还有改变的余地。我不是说你会不爱我,我的意思是你可能其实并没有想这么早进入婚姻。”


       “我不会跟你签婚前协议,那意味着你几乎没有反悔的可能。如果你以后想离开我,我妈会有一万种办法阻止你。”


        “你现在就想结婚,其实是在为我考虑,你出去看看你的同龄人,有几个已经结婚了的。”




        如果说叶子一开始是有点撒娇意味的躲在沙发那头,那么现在她的脸就是真的有点沉下来了。


       她站起身,没去看孟宴臣的脸,转身往房里去:“今天你还是回去吧。”

       

评论(941)

热度(5566)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