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娇花

【孟宴臣✖️叶子】蛾子28

    本章有bgm,《young and beautiful》

  

 =================

    这是两个人交往快一年以来,第一次吵架。


     叶子气闷的不行,约了翟淼一起吃冰淇淋。


     可翟淼听完后却眨眨眼,疑惑的问:“所以你在气什么?”


    “他的意思,难道不是就觉得我会变,我还小,我考虑的不够清楚吗?”


     “是有那个意思…”翟淼用手拍了拍她,让她消消火:“但也不全是那个意思吧。我觉得他说的蛮有道理的呀。”


      “就拿我嫂子来说吧,她还比你大好多呢,结婚之后我爸妈难免提生孩子什么的,虽然我嫂子自己也确实有这个意思,但我在旁边看着,我就觉得有点烦。”


       “他愿意一直等着,等到你…咋说,在各个方面都愿意也适合结婚的时候再求婚,这还不好吗?我觉得比我们大学里那些还没毕业就嚷嚷着以后要怎样怎样的男同学强多了吧。”


         叶子舀了一勺冰淇淋塞进嘴里,没说话。


        翟淼嘶了一声:“你也不是这么矫情的人啊,怎么就这还闹起脾气来了。”


          叶子把嘴里的冰淇淋裹了裹,才有些气馁的去舀下一勺:“我跟他现在几乎就是同居了,妈妈只知道我谈恋爱了,如果发现同居了会不高兴的。我就想早点定下来,好跟妈妈交代。”


        “哦,”翟淼说:“这个我倒没想到,也是哦,阿姨肯定是要不高兴的。哦对了,阿姨知道你们之前的事儿吗?”


       “不知道,我没跟我妈说过我退学的具体原因,我当时根本说不出口。”


       “还好没说,不然还麻烦了,阿姨肯定不同意他。”翟淼拍拍胸口:“他愿意等你就让他等着呗,他那么老都不急,你急什么?”


       叶子戳着冰淇淋:“我之前就跟你说过,大学寝室里,你们都是本地的,有些事情你们不能理解。你们下班了都能回到自己的家里。但我只能回到租的房子里。也许下一年签合同的时候房东就不想租了。所以哪怕很喜欢囤吃的也不敢买大件的冰箱,喜欢的舒服大沙发也不敢搬回家。”


      “淼淼,我想要一个自己的家。这个家里还要有我爱的家人。”


      “我也知道他的什么意思,那他有没有想过我就是想结婚呢,我就是很想让他完全的属于我呢?”


        叶子说的很动情,对面的翟淼却一直没接话。


         她抬眼去看,翟淼含着冰淇淋勺子,眼神像刀一样冰冷:“你以后别找我出来说这些,臭情侣,真扎心。一勺子戳死你。”


    





     

      



       孟宴臣掬了捧水拍在脸上,这两天睡得不太好,两个小时的会议让他的脑袋有点胀痛。


      放下衬衫袖子的时候。他的视线扫过手臂上的两道浅浅抓痕。


      叶子到现在都还没能完全适应,她只能连着到两次,如果这时候你还不停,她就会挠你。


       孟宴臣垂眼把袖口扣好,又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叶子还是没来过消息。


      小没良心的。



   

    

     下午的会议也排的很满,孟宴臣连续喝了两杯浓茶。流程化的汇报并没什么营养,反而让人更觉得疲惫。


     就在他揉着眉头听一个项目leader明显有点冗长的汇报的时候。


      手机亮了。


      信息来自叶子。


     “你能抽两天时间陪我回家一趟吗?”





   


     

     叶子的老家偏南,下了飞机还要开四个小时的车。和北方的干燥不一样,一下飞机,空气中的潮湿就扑面而来。


     孟宴臣租了车,窗外的风景逐渐从市区变成大片的庄稼。


     他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叶子,她的表情很平和。


     不像在生气,但一路上也没什么话。


     他收回视线,手指在方向盘上摩挲。







      他以为叶子输入的导航目的地是她自己家,结果到了那,发现是一处小学。


      也不难猜出这是哪里。


      铁栏大门,一幢四层教学楼,跑道倒是塑胶的,但也看得出建好之后没有再修缮过。


     今天是周末,学校里没有什么人,叶子先自己晃悠了一圈,然后站在校门口冲他招手:“进来吧,这边的学校不管出入人员。”


      孟宴臣抬眼又看了一眼校名,跟上了她的脚步。


     


      叶子领着他进了教学楼,绕过一圈又一圈的楼梯,白色的墙面有点斑驳,但被傍晚的日头一照,又显得有点温暖。


        顶层再往上,有一扇已经生锈的白色双开门,叶子走上前,把形同虚设的铁链解开,回头冲他笑说:“我看学校也知道大家爱来天台玩,压根没打算好好锁门。”


       “快来。”她先行走了进去。





       

       坦白说,小学校的顶楼天台。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


        但不特别,不代表不美丽。


        在大片火烧云的映照下,农田,矮楼,蜿蜒的小道,哪怕是德米特里·奥林,都无法描摹这鬼斧神工的色彩。


       他们并肩站在围栏旁,叶子撑着栏杆,向外眺望。


       孟宴臣在等待。


       他倒没有多忐忑,他信任叶子的聪敏和冷静,他相信叶子明白他们两没有本质上的矛盾。


      他不认为他们是那种吵一次架就闹分手的情侣。


      


     

      或许是终于回味够了童年的景色,叶子拍了拍栏杆,回头看他:“我小时候真的很喜欢来这里。”


     孟宴臣嗯了一声。


    “我小时候过的不太好,呆在学校对我而言反而比较轻松,学累了就上来看看,告诉自己,哪怕是这目之无穷尽的景色,也只是这个世界上小小小小的一片地方。”


    “我想到更大的天地去。”


    “然后我在更大的天地里,见到了你,当时在酒吧里,我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觉得,天啊,你有我想要的一切。你有我喜欢的样子,也有我喜欢的那种物质被满足的气质。你在我艰难求立足的城市里游刃有余。就一眼,我感觉你就印在我的脑子里了。”


     “我当时以为那就算一见钟情了。”


      “所以我忍不住总去看你。”


       孟宴臣的嘴抿了抿,朝她看过来。


      “但我能明白为什么你一开始并不觉得我真心,你没有错,你只是比我敏锐。”


      “我是在你喝醉了哭的那天,才真正对你一见钟情的,对脆弱又痛苦的你。”


        “原来钟情不是看到对方有自己想要的全部,而是哪怕自己拥有的远没有对方多,还是想要把自己有的给出去。”


        “我的心动是从那一刻才开始的。”


         叶子把视线又投向遥远的田野,声音也低了下去:“但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其实那个时候的见面还是有点难熬的,你总是会先离开,我看见好多次你的背影。”


       “说不失落是假的,但失落之后还想见面是真的。”

     

         “我其实自尊心很强,但我就是无法克制的想要碰触你,没有回复的消息也要一看再看,明知不会有结果的邀约也要一发再发。”


       “如果不是我本来就爱的莽撞又渴望,那根本就没有我们了。”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那天给我说的话我都记得,你觉得你是不会变的,你永远只会选择我,所以我不用着急做决定。”


         “我就是生气,明明是我先喜欢你的,你现在却老是一副你爱的比我深想的比我多的样子。”


         “我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就下定决心要考市里的一中,我读一中的第一年,就决定要考燕大。因为我人生的筹码不多,所以定目标,再拼命努力,本身就是一种方法。只要我有强烈的渴望,我最终就能做到。”

        

       “所以22岁的我,也可以替28岁的我做决定,因为她们都是我。”


       “而我现在想要的,就是你。”




       在她开口说话的时候,夕阳正好开始往地平线坠落,而就在此时此刻,正好落到了她的身后。她被风吹起的发丝都融化进了余晖里,但她的眼睛,却跳脱出了这绚烂的背景,无比的清晰。


       她直视着自己,目光和语气一样的柔和坚定。


        她指了指她脚底的地面:“我能从这里。”


        她又指了指他的心口:“走到这里。”


       “你应该能明白我的决心,有多够用。”





     是地球在飞速颠倒吗?


     为什么这个世界突然让人头重脚轻。

    

      在她说“我以为那就是一见钟情”的时候,孟宴臣的心脏就已经开始隐隐作痛了。


      但此刻更甚。


      他的心脏好像被谁攥住,狠狠的挤压,硬要挤出几分酸涩,几分懊恼,几分痛意。


      无数的场景从他眼前飞速掠过,最后绽放的粉碎。


        只留下一句话。


        不要小看年轻的爱意,蓬勃或许兼具深刻;不要作自大的障目者,命运有它自己的考量。



        他还是不够勇敢,他也还不够浪漫。

        

         但他的叶子都不对他生气。


        “我没跟你说过吧,那就今天跟你说,我爱你哦,孟宴臣。”


          这个世界又突然恢复平静了。


        






      

    


         两个人牵着手回到了车上,孟宴臣把手机递给她:“输你家地址,我得去正式拜访一下阿姨。”


        叶子笑了,眼睛亮晶晶的,拿过手机输入,然后还给他,自己去看窗外。


        孟宴臣能感觉到,自己的嘴角也在上扬。


        车子启动不久,音箱里突然开始放歌——叶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连好了蓝牙,应该是来的路上他下车买水的时候。


         她偷瞄了他一眼,但很快又别开眼光。


         孟宴臣知道这首歌。


        是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的主题曲。



        “ ……  ……


        Will you still love me


        你是否还会爱我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当我不再年轻美丽


         Will you still love me


         你是否还会爱我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当我一无所有,除了我酸涩的灵魂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


          我深知你会,我深知你会


          I know that you will


          我深知你的爱经久绵长



             … …

      

             … …


            Dear lord when I get to heaven


           上帝啊,若将引我入天堂


           Please let me bring my man


           可否有他相伴身旁


           When he comes tell me that you'll let him in


           让他随行,让他入场


           Father tell me if you can


           天父请应允我最后愿望


           Oh that grace, oh that body


           他的气度,他的身体


           Oh that face makes me wanna party


           还有他的脸庞,都让我沉沦疯狂


           He's my sun, he makes me shine like diamonds


          他是太阳,同时他也使我如宝石闪亮”








          


          【全文完】

         

评论(1046)

热度(6381)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